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体育精神?

班级赛甲组女篮出赛前一刻

好像突然想通了些什么
原本之前对于武术,看着师弟们已经超越了我
心里的一把声音就会对我说
‘他们终于都成长了,已经超越我不需要我了’

后来当师弟跑来要求我教他剑法的时候
我不知道,会出现‘教会徒弟没师傅’的局面
还是什么?

在班级赛的时候,我还是想着这个问题
慧思受伤了,盈彤不适等等,我第一次上场了
想起慧思说的一些话,还有今天去pudu打球的时候
慧思和儿为了练我的气,不会说我球技差
只是叫我,打就对了,球不到碰地那刻
都要使劲去追,救回来

‘有些是你所没有的,他们有的,也有些是他们不会的,也只有你会的’
‘当初我也以为,打球是讲天分的,但是如果没有努力过,光有天分又有什么用?’

也许我剑法不好,但是我有能力去教好一个人
当初我也以为我没体育细胞,别人也这样说过我
真的没有吗?还是我不够努力?
就相信自己还有那个潜能吧
因为我的体能曾超越了那些我认为有天赋的人

八独中camp也让我一直反省着
体能过关游戏,我超越了比我早开始的3个隆中的女生
却被在我之后的循中的主席超越了我

‘月榕noob=.=做么你慢慢来?明明可以超越他的’
‘……我懒,可以吗?==’

如果我从头到尾都一直很拼,进入体能最好前10名根本就是胜券在握了
我少了体育精神……

吧中教练今天在fb写的一段话,让我很惭愧:
……如今的了这么点小成就的感觉而已,感觉会遭遇挫折对手的强大就选择放弃,这不是武术运动员!!
这是我最鄙视的武术演员精神。最讨厌的没做没事就跟我讨论失败!而不是跟我讨论你该怎么做到虽败犹荣的尝试。
大家集合在一起,不是成为演员,而是成为成功的运动员啊!!!
——别埋没了自己——

顺便一提
班级赛男篮很高兴看到他们忍着脾气没‘出杖’
虽然其中一个还是被对方打伤到有点严重
但是看得出他们都学会控制情绪了

不管赛果如何,高二餐理永远是最棒的
=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