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感情

问你,你觉得一段感情,最重要的是什么?
该怎么维护感情,才能长久?
你的答案,会是迁就、忍让、浪漫、惊喜和感觉么?

如果是……
也不完全是错啦
但,这些,不是主要的……

感情事两个人共同维持

而不是只是单方面去维持

感情是以心交心

而不是只靠所谓的浪漫与惊喜

不能太过迁就对方

因为这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只会继续幼稚,不会成长
当初
我不懂该怎么让对方知道
我们该怎么做,才是好的
我不懂该怎么表达,我很累
希望他能,把爱的担子,与我分担
而不是由我一个人去承担


当初
我选择了忍让
我选择了迁就
我选择了改变自己
我选择了接受你的决定
尽管我不喜欢……


老师:當你看到他哭的時候 你的感覺是什麼呢

我:心疼,内疚,慌张

老师:什麼事情讓你心疼 什麼事情讓你內疚   
以及什麼事情讓你慌張
這些你都有想嗎

我:喜欢的人为了自己而哭泣,心疼,于心不忍
或许自己真的做错了什么,让对方那么伤心,内疚
不希望对方为自己这么伤,只要他快乐就好
却又不知怎么让他快乐,慌张
erm...其实当时没想那么多



老师:為何沒解讀成 你做不到他想要的事情 他因此而哭泣....

我:……也许是我的不完美吧,也有这么想过,不过更多的是想 
他需要什么,我该做什么

老师:為何戀愛一定要以對方為主呢
為何不先以自己為主呢
當你自己都無法成為自己的主人的時候  你要如何去照顧別人呢


我:……




老师:在谈一段感情之前
先要做的是 了解自己 當自己的主人
知道自己的脾氣 以及性格
因為 戀愛不是遷就 而是雙方互相成長
若一段愛情 是為了遷就而繼續的話
這樣 很難維持很久  
因為 每個人都有屬於每個人自己的個性

为了自己爱的人改变,不是不好,未必不好
只是看你改变的是什么
恋爱,不是只要有什么惊喜浪漫的
而是一起经历风雨,互相成长,成熟
这样,才会走得更长更远更久,对么?
如果你喜欢乱搞那些,我无话可说

不得不承认,我也有
不过,这不适合我,我渴望的
是一对一长久的恋爱
不是什么逢场作戏,泡妞,一夜情

有的人 有權利選擇不要去了解自己的問題
那又何必 要強迫他人也要去了解呢?
感情的事情 其實真的不用急的
等大一點  思想比較成熟了 事情 就比較好處理了
也许,经过了风雨,仍然包容,体谅与努力
再在一起也不晚

我渴望的感情,是两个人一同维持
而不是每次都对我说:‘你是不是我男友啊?自己想啦’
用这个借口,把责任全推给我
这样的感情,弄得我,好狼狈
弄得我,好累……

与所有真心想要一个稳定恋情的朋友,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