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告诉你Les-T必须要承受的苦

生为LES-T 有女人天生的善感和一种扭曲的坚强。当身为女子要肩负起另一个女人的幸福时,还真是需要克服许多东西。


最先面临的是自己对性别的疑惑,初中2年纪开始同桌的那个小女生一来就对着我笑那个笑象女神一样和煦绚烂,让我再也没能走出这个“朋友”的诱惑。从一开始知道喜欢女生就质疑自己的性别,在那个“同性恋”三个字只在字典里存在的年代里,不懂得为什么别的女生看到帅哥会兴奋而我只会为兴奋得脸红的她们而心跳。写情书送玫瑰的追求喜欢的女孩子,发动全班叠星星送给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爱恋,最后结束在她妈妈的一通电话里。枕巾被打湿了多少次,日记写了多少本,可笑,为什么我是女生。

然后是父母的质疑,一个从来是父母的好女儿,成绩年年拿第一,样样好强争先进,不需要父母多操心的女生。却偏让他们从小时候看着穿着打扮和个男孩一样的女儿头痛不堪,稍大一些害怕女儿早恋,再到女儿年纪越来越大产生的疑惑。他们开始回忆,发现为什么从没发现女儿和男生牵手,只是隔阵子带回一个女同学呢?好像女儿某次和带回的女同学睡觉的时候那女生晚上胃痛叫得还蛮暧昧的……于是开始安排各种相亲,最后伤心的看着我把相亲变成闹剧。我不是不想做孝子,牺牲我幸福,不是他们要的孝顺,我知道。

再来是情感上的孤寂。总是渴望有一个自己的女人,可是LESBIAN这件事不可能在阳光下,所以这样私密的感情也变成自己的苦闷。只有通过网络认识不同的P。刚开始进碧聊的聊天室,各种各样的美丽名字让我眼花缭乱。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的身份有特殊的代号,叫做T。在聊天室,一呆就是几年,到最后更多是想和同类呆在一起的心情,而不是去寻觅感情了。然后就是各类的LES网站,很少去那些网站了,路过不敢逗留。因为人太多,心太少。再后来加了不少QQ群,我只作为一个马甲存在,偶尔打开群看着TT之间夸张的谈笑,PP故作高姿态的字色,我知道能在群里说话的都不是我要的,而不说话的……我怎么要?来去就几年时间,在网上结识的有所心动的人也有,可距离是最大的煎熬,等熬到见面的时候,心已经被瞬间的沸腾化掉,再不能平静接受距离的考验了。 那么美好的青春没有一个她相伴,身体心灵一起寂寥。

还有就是工作了,刚刚开始工作,很多事情都才起步。可和我一起竞聘的一个T,当天穿着打扮得就是一个男生样,最后她不仅被拒之门外还被嘲讽了一通。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我是很心酸的。最后我留用了。在这样的党政机关,不得不说我得把T的一面隐藏起来。故作温和的生活和相处。每天打开电脑,开了QQ却也害怕因为和女生打字太多被怀疑。晚上打开衣柜,头疼今天明天穿什么。被问,男朋友怎样,结婚打算,或开玩笑说生孩子的时候,幽默的我也常常语塞。毕竟,这是我写在23岁的文,以后会怎样我不敢想象,我只想说不是天生的演员,却被生活磨成了演技派。

对了,年纪也很可怕,女人最怕老,T虽然不是普通的女人却也是一样容易老的。看着90后一个个号称徘徊在主流之外的洒脱,不得不感慨,成为社会主流的我已经过时了。那天被忽悠出去请一堆小P小T吃了顿饭,席间,人小PP问我:“哥哥你和几个处女做过,你帮人破过处吗? ”旁边一个接口:“我们班一个TT都破了好几个了,好帅。”我惊叹了一番,立刻被打断:“大哥,现在都很开放了好不好,我们都有在教室旁边KISS噢~。”(我汗)其实我很反感90后这样的情况,始终觉得专一感情是正确的。真正害怕老的是容颜,所以个人偶尔注重保养也会画画妆,可这样会觉得太娘,做TT不够MAN,PP就不喜欢,这也是看到很多T到了三十岁就显得比较沧桑的原因吧,压力大又不保养,实在不得不沧桑。

最后是家庭,见到圈子里很多人都结婚了。在UC里甚至看到有的TT抱着几岁大的孩子上视频。(我的天……是我我会疯的)面对着一个看似美满的家庭和极度残缺的个人情感,所有人深陷婚姻的T都是可怜的。是无可奈何的选择。是否可以选择不结婚呢?也可以,但是太多代价要你无力承担。当你二十多三十出头的时候找到一个女人认为她会和你过一生,所以放弃了结婚,三年五年六七年之后那个P要结婚了。你目送着她走进婚姻殿堂,然后自己乖乖躺进爱情坟墓吧。有的T不结婚的选择忙事业,但回到家里一片冷清:朋友都结婚了没空搭理你,去酒吧你又是个老古董了,上个网都是年轻人,中年的P嘛,不是有家庭就是有孩子你又不能接受,偶尔有个把好的又太远,愿意出钱的又买不到真心。 兜兜转转,孤独终老。

23岁的我,看懂了这些,这条路何止不好走,简直是黑暗得一塌糊涂,但是我依然要豁达乐观的完成自己的不普通的人生,无论最后我是不是会孤独终老,我会珍惜所有,包括遗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